高陵区:加快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北部先进制造集聚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5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蓝晓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高陵本土培育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业从事吸附分离材料、装备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目前建设有新材料产业园、特种树脂工厂、系统工程园三大厂区,今年,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能基项目开工建设,随着项目生产体系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金属资源、生命科学、水处理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发展壮大。

  位于高陵区旅游大道与渭阳九路十字西北角的蓝晓科技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建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扩建主要包含锂吸附剂生产车间、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设备车间、包装车间及库房。截止9月底,已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89.28%,目前,各车间主体已建成,生产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24年3月正式投产。

  今年,高陵区积极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抢抓“北跨”机遇,聚焦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七大功能区布局,全力打造北部先进制造集聚区, 其中,重点项目总投资1350亿元,115个区级在建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8.7%。19个市级在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7%。

  高陵区发改委主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区级领导包抓力度,做深做实驻项目专员“一项目一清单”代办服务模式,切实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并联审批落实“容缺+承诺”“一会四函”的项目清单管理模式、以“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挂牌督办等10项工作机制,确保我区四季度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高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张龙报道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