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治助推矛盾调解 高陵公安这样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49 字号: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持续深化“警企共治”“警企共建”和“警企连心”活动,通过确立警企联络机制、召开警企地三方座谈会等形式,积极探索警企高效联动,助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建设。

  耿镇辖区西延铁路15标段是西延铁路进入高陵区的重要工程项目,其施工企业是耿镇派出所对接联系的重点对象。在工程落地之初,就与耿镇派出所建立了密切联系。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施工段与涉地村镇、企业单位、交通线路等可能产生的矛盾问题、安全问题制定了防范和处置预案。

  派出所为施工企业配备了得力的警务联系人员,将其姓名、职责、联系方式公布于醒目之处;严格执行白天有巡逻、晚上有值守的工作制度,实现了及时收集情况,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平息事态,小事有调解记录,大事有处理结果。期间,共处置突发重大事件4起,主动发现和化解矛盾纷争17件,围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障工程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陵通过确立警企联络机制,为所有企业无差别配备警务联络人员并适时召开警、企、地三方座谈会等形式持续推进“警企共治”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有300余家属地企业都配备了警务联络员和民事调解员,处理以企地纠纷为特征的影响企业正常运转的重大问题40余起,可计入暖心服务的大事小事达160余件,基本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通讯员 付宏 孙俨)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