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 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8-19 15:41 字号:

  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在接受我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高陵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

  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市、区级示范单位,并加紧推进鹿苑街道、泾渭街道示范片区建设。特别是,垃圾无害化项目在全市率先点火烘炉,运营后年处理量达到75万吨。同时,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也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从前端收集到末端无害化处置闭环运行。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面,通远街道何村垃圾分类项目,成功探索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户分类、村收集、村处理”的闭环处理运行机制的进一步的健全和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系统配套、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结合城区精细化管理、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劁度体系,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