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检察院宣讲进乡村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月8日,高陵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小分队走进耿镇王家滩村,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王家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两委会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检察干警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办理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和高陵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对检察职能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会上,检察干警针对村民对法律、扫黑除恶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最后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要求大家带头遵纪守法,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勇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这次宣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知晓率,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