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检察院形成责任链条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本报讯(记者樊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近日,高陵区检察院开展领导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心谈话活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链条,推动工作落实。

  活动中,高陵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围绕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主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肩负职责任务、主管部门现阶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四个方面与党组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此次谈心谈话以集体座谈的形式进行,每名党组成员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围绕谈感想、谈认识、谈不足、谈措施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战单位,要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统筹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还需解决以下五方面问题: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上仍需持续提升;在执法办案能力方面还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方面还稍显不足,运用检察建议来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行业治乱方面比较薄弱;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还需再提升;在台账资料的完善、规范方面还需再加强。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