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高陵在行动(八)

来源: 时间:2022-11-29 11:06 字号:

连日来,全区上下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

11月27日,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牵头,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等6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我区华东超市、美道家超市、家福乐超市、盛隆超市等4家大型超市部分肉、菜、蛋、水产品市场价格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要求各经营者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物价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生活必需品货源调配,稳定进货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守好百姓的“菜篮子”“面袋子。目前,各超市肉、菜、蛋、水产品价格平稳,物资品类齐全,货源充足,市场秩序良好。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围绕包抓的5个小区2个村组防疫任务,按楼栋、分区域将包抓任务细化到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消杀、劝返户外流动人员等,确保每个环节有人负责、包抓任务一口清。组织督导组到辖区3所技工学校监督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制定方案,签订《高陵区技工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书》,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紧急部署全区69家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建工地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落实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和工地内居住人员上门采样措施,联系对接属地街办做好租住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抽调全系统16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8个小区及2个村防疫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帐篷搭建、运送物资、防控消杀等工作。

张卜街道

加强各村卡点执勤值守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优化核酸检测方案和检测点位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实现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建立“五包一”责任制,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重点人员居家不出、管控到位,杜绝漏管失控。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