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210国道改建工程通车 城市能级品质大幅提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5 16:03 字号:

  12日上午,210国道高陵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将拉近高陵区与西安主城区距离,拉大西安副中心城市骨架,有效缓解高陵城区交通压力。

  国道210作为陕西连南接北的大通道,一直以来都有力促进着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随着高陵城市化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的加快实施,城区面积大幅扩张,国道210因贯穿城区,矛盾日益突出。这次改建,总投资约2.9亿元,新建道路10.2公里,将原国道绕过城区,移至西禹高速东侧。双向4车道,车速设计80公里每小时。

  高陵区将持续提升交通路网建设水平,全力加快西阎快速路建设项目、G65包茂高速(高陵段)快速化改造等高速公路扩容与骨干路网畅通工程,推进桑军大道泾河与渭河大桥、吴村杨泾河与渭河大桥、店子王渭河大桥等高陵南融与东进桥梁工程,积极打造“九纵七横”骨干路网和“对内半小时生活圈、对外1小时经济圈”城乡路网,全力构建南融主城、北联富阎、西接西咸、东连西渭的渭北交通大枢纽。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