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抓整改 全面动员促提升 ‖ 我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公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动员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10-20 10:17 字号:

10月19日,高陵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公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动员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下半年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听取了部分单位围绕群众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对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公众满意度是广大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认可度的直接反映,是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群众满意度高度重视、要求明确。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满意度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

各街道、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紧盯重点民生领域,按照“满意度只能提高、不能降低”的目标持续用力,用心用情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转变作风,做实做细做好惠民工作。将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下到基层、沉到一线,倾听呼声,解决难题,用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实绩向群众承诺、践诺。

二是紧盯反馈问题,逐项逐条逐点落实整改。把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逐条逐项逐点分析研判,“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短时解决不了的,做好宣传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

三是创新载体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工作成效。通过开设专栏、短视频等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群众既看得见当前的工作成绩,又能感受到未来的美好蓝图。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从严从细从实向整改问效。区委组织部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各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开展督导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了事的全区通报。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