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

来源: 时间:2022-09-02 10:38 字号:

9月1日,开学了,“神兽”终于“归笼”!同学们带着憧憬,带着期望,开启了全新的校园生活。上午,记者走进我区高家小学、昭慧中学等,见证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天!

在高家小学,学生们身穿校服、自觉佩戴口罩,在进行体温检测后,有序走进学校。校园内欢笑声和读书声声声悦耳,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生机。

高家小学的小萌新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步入校园,校长黄利蔷和老师牵着孩子们的手,踏着欢快的步伐走上红毯,走进“入学门”,郑重留下入学第一天的印迹,一场温馨而特别的开学仪式,开启了新学期。

迎着清晨的阳光,高家小学五年级1班樊早早背着书包,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还是喜欢上学的日子,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不懂的还可以请教老师。”“新的学期我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争取成为学习标兵,取得优异成绩!”

雄壮的国歌声在昭慧中学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高陵四中八年级2班任懿淼说,新的学期她将专心学习,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多交一些朋友,制定一个目标,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和新的自己。

我区各学校精心设计,结合不同阶段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成长教育、生态环保教育等等,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让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区教育局按照“微改造、精提升、强管理、大变样”总体思路,大力实施校园环境提升工程,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暑假期间紧抓黄金施工期,精益求精、大干快上,完成高陵三中、灰堆坡小学、官寺小学等首批16所学校整体环境提升改造,校园环境面貌、设施设备焕然一新,让大家切实看到学校发生的变化,感受到区委、区政府支持教育发展的决心。

根据春季学期义务段入学生源、学位摸排统计和秋季招生入学风险评估,我区今年秋季小学新生入学学位需求约4450个,可提供学位5580个;初中新生入学学位需求约2970个,可提供学位3500个,全区义务段学位供给充足,能够满足今年秋季新生入学学位需求。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