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开展“牢记使命追赶超越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17 14:20 字号:

  3月4日,区委书记张水利带领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先后前往我区“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陕汽集团、张卜街道源田梦工厂田园综合体、张南联村党委、张家村等地,参观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调研产业发展,查看阵地建设,检查人居环境,开展了以“牢记使命追赶超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韶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邹晓刚、区政协党组书记刘照河、区委副书记徐斌等参加活动。

  在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大家一起追寻红色足迹,认真学习了解党史,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在张水利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

  随后,张水利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张水利强调:一是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宏阔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和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是一朝一夕、几次集体学习就能学深悟透的,必须要反复学、系统学、长期学才能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内涵,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常委同志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二是持续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总体要求,是我们行动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尽快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

  三是持续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高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和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提高站位抓落实、饱含情怀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目标导向抓落实,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主城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