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新技术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高陵在京成功举办2021年“双招双引”推介

来源:高陵区 时间:2021-06-03 09:18 字号:

  5月28日,高陵区在北京联东U谷·金桥科技园举办2021年“双招双引”推介会,邀请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企业和人才云集于此,推介高陵新潜力、新机遇和新优势,共襄科技创新、共话人才战略,点燃高陵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高陵区招商引资宣传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围绕高陵未来发展方向和招才引智政策作主题推介,他表示高陵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持续优化“高陵人才计划”,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搭建企业创新创业金融桥梁,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前来投资创业。

  鱼成龙、王蓬勃、胡小东、黄福翰还共同为高陵区招才引智(北京)基地揭牌。

  据悉,高陵区此次专程到北京举行“双招双引”推介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关注高陵、了解高陵、投资高陵、兴业高陵。本次推介会以“政企携手智汇高陵”为主题,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借助北京联东U谷·金桥科技园资源优势,邀请了北京帮安迪信息科技、北京雷格讯电子、北京博奥森生物等40多家科技类企业和人才,通过交流互动和商务洽谈,开启高陵高质量发展政企合作新模式。

  当前,高陵作为西安城市北跨主城区、渭北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核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区域空间一体化关键节点和渭北交通重要枢纽,紧盯“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思路目标,经过两年不懈努力,三条地铁、两条城际、一条高铁的“321”轨道交通网络即将形成,吉利汽车、北汽双园、陕汽扩能、幸福新城、职教新城、西安农产品物流城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高陵区全面承接中省市重大战略布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提供了发展空间和机会,高陵主城区建设“成色”越来越高,承接西安“北跨”发展底气越来越足。

  特别是,高陵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引擎,牢固树立“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慢发展、不招商难发展”的理念,先后制定《高陵区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高陵区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奖励办法》《高陵区招商引资项目入区规定》等,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规范招商流程,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无烟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培育现代工业新业态,建成丝路融豪工业城、高陵区中小企业聚集园等多个现代化中小企业园区;同时,积极接洽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推出产业用地规划指南,积极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着力在招大引强、聚新培优上实现新突破,成功签约引进了上海博康、丝路融豪规上产业园、雨中情研发中心、北京联东U谷、欧德橡塑产业园、西安英特高端机械制造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

  与此同时,高陵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企业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培养、人才评选表彰以及服务人才发展等,制定了一揽子区域优惠政策,区委、区政府累计兑现科技类奖补资金110多万元,落实人才配套政策奖励金170余万元,全力保障各类人才在高陵发展,还特别成立了全市区县级首家“人才服务银行”,出台“人才·安家无忧贷”“人才·创业助力贷”、创新创业贷款贴息、个税返还等优惠政策,并为高层次人才配备“家庭医生”,保障高层次人才住房、子女就学等,以城市的精美品质、优美生态、和美生活为各类人才搭起“温馨家园”。另外,为加强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拟于近期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实1600万元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与会嘉宾还到联东U谷品牌体验馆参观学习。

编辑: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