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高陵区举办

来源:高陵融媒 时间:2021-05-19 10:49 字号:

  5月18日,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市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高陵区举行。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副市长徐明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出席,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超发布“5.18国际博物馆”活动,区长解宁元致辞,启动仪式由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龙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副区长王小玲参加活动。

  活动对西安市新增的5家定级博物馆进行授牌,来自全市多家文博单位、媒体代表约200人共同见证了“文物保护战略合作意向书”和“西安市科技企业青年从业者文化艺术关爱计划”的签订。

  孙超代表西安市文物局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迎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全市各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博物馆文化活动共计100场。他表示期望通过这些活动,以增强博物馆的亲和力,促进博物馆与市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他鼓励博物馆以更积极的姿态介入到可持续文化旅游中,讲述好、传播好具有西安特色的中国故事,让公众在博物馆中获得更多归属感、满足感与幸福感,助力西安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共同对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我是小八路”、西安半坡博物馆“原始部落快乐行”、西安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和半坡博物馆“我是小小修复家”、陕西自然博物馆“探索自然奥秘”、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瓦当探秘+巧手匠心”等单位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进行了观摩。分别参观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西安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巡展”、高陵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剪纸艺术展等。

编辑: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