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教育】“防震减灾,警钟长鸣”——西安市高陵区湾子第二幼儿园开展“5.12”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及地震疏散演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4 10:43 字号:

  西安网讯: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西安市高陵区湾子第二幼儿园于5月12日下午进行“防震演练、防患未然”为主题的防震疏散演练。

  五月十二日上午,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有关防震减灾知识、逃生技能等相关的教学活动。

  演练活动前幼儿园的保安人员对全园的安全通道进行了巡视、检查,清理了一切障碍物,为演练活动的顺利提供了安全保障。

  本次演练是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进行,警报响起,孩子们听从老师指挥,用双手或是物品保护好头部,防止被砸伤,快速到达集合地点。

  当警报拉响,小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快速躲藏到安全地带。其他班级小朋友不吵不闹,听从老师的指挥,弯腰双手抱头、有序、快速到达幼儿园操场中心。

 

  演练逃生过程中安保人员发现一名幼儿摔倒,迅速抱起幼儿往安全地带撤离。

  各班教师清点人数,一分钟内,全体师幼撤离教室来到操场中心,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教师对个别胆小幼儿进行安慰与心里辅导。

  最后,肖老师对本次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全体师幼体验了防震演练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安全常识,进一步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面对突发震灾时应有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防震疏散演练既增强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高陵区湾子第二幼儿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安全警钟长鸣,为孩子保驾护航。

编辑: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