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关键少数、推以案促改”高陵区开展约谈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8 09:25 字号:

       按照市委以案促改工作组长卢力群书记要求,高陵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受区委书记杨仁华委托,9月21日—23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组长胡醒亚利用3天时间,扎实开展了全区关键岗位和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约谈活动。

       一是聚焦关键,认真筛选。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3个多月的基础上,高陵区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认真对照省委、市委《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和规定动作,筛选确定出“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牵头单位和关键岗位、重点部门的16名“一把手”约谈名单。

       二是逐个约谈,压实责任。约谈按照“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组长胡醒亚,首先讲述了约谈工作的背景、必要性和目的意义;随后,被约谈人结合各自职能谈认识体会、牵头和配合任务的落实、亮点做法、存在问题、“五个一”的意见建议等;最后,胡醒亚组长逐个点评,直接指出个别单位工作中出现的推动缓慢、落实不细、力度不大等问题,尤其是对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滞后的单位“一把手”,当面提出批评,并明确完成时限和下一步工作标准和要求。

       三是突出重点,助推工作。通过此次约谈活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高陵分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务局、各街道等牵头单位和重点部门对本单位承担的“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任务进行全面的回顾梳理,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为高陵下一步做好重点工作明确了思路,助力全区以案促改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