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泾渭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9-28 09:2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9月25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泾渭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所长周向红作“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张韶辉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主持。

       会上,周向红深入讲解了新基建的基本概念,阐述了新基建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和面临的问题,分析了新基建对智慧城市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并对新基建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研判。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新基建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快新基建是促进当前经济增长、夯实长远发展基础的重要措施。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积极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主动抢占技术高地、加快产业布局,大力引进和培养新基建相关人才,力争在未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要担当尽责、促进发展,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提升共享共用水平,促进社会要素资源效率改进和潜能发挥,扎实推进高陵在新基建上取得更大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高陵实现“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