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泾渭•智汇高陵|| 共话桑梓情 同筑幸福路

来源: 时间:2020-09-23 13:40 字号:

       日前,我区举办在外回乡人才座谈会,本次活动以“中秋月圆·乡情浓念”为主题,围绕“了解家乡、支持家乡、服务家乡”开展参观、座谈活动,充分激发在外回乡人才的爱家亲情、谏言热情和创新创业激情,为高陵经济和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思想、凝聚新能量。区委副书记杨兵讲话,区领导鱼成龙、李斌参加。

       近年来,我区通过乡情感召、产业带动、服务吸引等举措,有效推动高陵籍返乡人才回归创业,助推经济发展。

       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在全区范围开展高陵籍在外成功人士信息统计工作,收集8类209名在外人才信息,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编印《高陵籍在外人才通讯录》,夯实“人才回乡”的实施基础。

       组织在外人才联谊会。定期邀请高陵籍在外人才召开恳谈会、座谈会,收集回乡人才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发动各位乡贤常念家乡情、常思家乡人、常想家乡事、常帮家乡忙,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激发在外人才创业情。出台以“高陵人才新政32条”为轴心,以《人才绿卡管理办法》《人才创业创新贷款贴息办法》为支撑的“1+1+X政策包”,为人才回乡提供制度保障,吸引“葡萄姐姐”牛冬丽、“西安市十佳最美村书记”肖鹏等40余人回乡创业。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