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小学: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全面提升

来源: 时间:2020-09-18 10:2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区高家小学积极探索实施融入式党建工作法,使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心同向,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高家小学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4月,现有党员41人,平均年龄36周岁,党员人数占到一线教师的75%以上,省市区骨干教师均为中共党员,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党员比例达95%以上,是一支富有朝气、具有团结、创新的党员团队。

       实现中国梦,先育筑梦人。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高家小学一直坚持办学育人,党建领行;攻坚克难,党建先行;工作推进,党政同行的原则。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提升党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特色内涵发展为增长点,通过党建+学校管理,党建+教育教学,党建+校园文化,党建+办学特色等方式把学校党支部工作全程全域嵌入到学校办学和管理中,实现学校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工作领导、服务、监督、保障到哪里,把学校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之中。按照支部引领、部门负责、党员带动、培育特色、服务发展的党建思路,真正形成“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良好局面。

       高家小学党支部书记耿美茹:“通过党建+模式,以六个抓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育人质量,提升办学品质。即一抓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教研教改要质量、向常规管理要质量;二抓师资,实施“青蓝工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抓德育,主题活动推进德育,全面提升学生心智健康品质;四抓安全,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五抓团队,充分发挥教师民主参与作用、积极建立家校共建机制,全力打造民主高效管理团队;六抓活动,通过开展班队会、社团、创客、体育活动等,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2020年暑期,学校对党建阵地进行了再提升,对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场地进行了重新布置设计和美化,校园党建宣传、办学理念、人文教育、校园环境相融相生,一处一主题,处处显特色。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学校党支部不断拓展和深化“党建+”内涵,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书育人、服务教学、凝聚人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高家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更新办学理念,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党建育人体系,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