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听旁听督查组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旁听指导

来源: 时间:2020-09-18 10:28 字号:

       9月15日下午,省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安海胜带领省委巡听旁听督查组,旁听指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区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市委讲师团相关领导、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及中心学习组秘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仁华汇报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以来理论学习情况。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各区委常委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实际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重要读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安海胜在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旁听了中心组学习全过程,认为高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第一责任人能够认真审定学习计划,带头领学解读,率先交流发言,集体学习主题明确、思想重视,切实达到了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的学习效果。

       在通报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中心组学习的相关要求后,安海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政治学习为根本,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走向深入。二要改进学习方式,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主要形式,认真自学、深入思考,扎实开展思想交流,力求把认识谈透、对策谈实、建议谈全,把研讨交流内容落地落实。三要规范学习管理,把建章立制作为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有效途径,严格按照中央《学习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建立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学习考勤、档案管理等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是否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志,结合本地区、本领域改革发展需要,研究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

       杨仁华表示,将以此次巡听旁听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努力使学习更深入、更系统。二是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邀请理论权威、知名专家走进高陵讲学辅导,组织党员干部到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取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掌上“微学习”,提高学习的针对性、灵活性、便捷性。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力促改革发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转型发展、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全力以赴加快高陵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高陵力量。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