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来源: 时间:2020-09-15 15:43 字号:

       9月11日,区政协主席张韶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副区长李斌应邀参加。

       委员们先后来到通远街道车张村、东张市村,鹿苑街道银王村,张卜街道庙西村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果。

       座谈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高陵分局介绍了我区重点规划项目编制情况,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汇报了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结合视察情况及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情况进行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李斌表示,在今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将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盯短板,打造样板,促进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韶辉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要深刻认识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推动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二要强化综合整治,进一步统筹推进落实。

       要更加注意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特色,着力解决好标准不高的问题;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着力解决好责任不清的问题;坚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好制约工作的难点问题;坚持常抓不懈,健全机制,着力解决好工作不持久的问题;坚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着力解决好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扎实有效稳步地破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三要做好宣传发动,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四要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双向发力。

       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继续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建言、坦诚献策、共同排忧解难,为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努力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各界群众心声统一起来,把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履职实践统一起来,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