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0年高陵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5 15:43 字号:

       9月14日上午,高陵区在县门街广场举行“2020年高陵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委网信委副主任杨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阎红伟,公安高陵分局政委李浩参加。

       启动仪式上,联合举办单位共同发布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高陵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向获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杨兵讲话并宣布“2020年高陵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杨兵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网络行为习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讲诚信、守秩序,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屏障,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在联合主办单位和网信委成员单位的集中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扫码互动体验、播放视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区将以“八个一”活动和六个“主题日”为重点,即组织一次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发布一个网络安全倡议、举办一场专题培训讲座和网络直播、举办一场主题文艺作品线上线下展、开展一次电影放映进基层活动、组织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进行一次网络安全检查服务、组织一项网络问卷调查,并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活动,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用网、科学用网、安全用网。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