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共话高陵发展”基层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12 11:20 字号:

       为增强基层党代表的责任意识、表率意识,教育引导党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政治洗礼,发挥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8月11日上午,我区开展基层党代表“践行初心使命 共话高陵发展”调研视察活动,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高陵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及区规划展览馆,党代表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城市规划情况,对我区重大项目、重要规划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在“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党代表对我党干部工作的历史传承和新时代要求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在“初心学堂”,党代表倾听了特色党课,对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区委组织部向党代表汇报了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高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凝聚党群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意识。

       强化代表意识,坚决破除“党代会闭幕代表作用终止”的观念,树立经常发挥作用的意识,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最末梢”、党员“微细胞”中去,及时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二是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履职能力。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各行业、各系统的典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下情上传的“信息员”、推动落实的“先锋员”;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行使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赋予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基层党组织当好参谋。
       三是创新搭建平台,拓宽履职渠道。

       积极探索提升基层党代表工作的新路子、新举措,为基层党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机会、搭建平台,为基层党代表更多地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和实现常态化履职提供新的途径。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