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泾渭大讲堂”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8-12 11:13 字号:

       8月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泾渭大讲堂”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赵建民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主持。

       报告会上,赵建民法官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精神要义和基本内容,并就民法典与公民联系密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民法典“固根本”的核心要义、“稳预期”的重要作用、“利长远”的丰富内涵,扎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为推动高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高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强化普法宣传,推动深入人心,开展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多从社会最关切、群众最关心、民生最需要的事情讲起,使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找法,提升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要提升法治水平,彰显重器公信,坚持全区学法、时刻守法、公正执法,全面促进民法典贯彻实施,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