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加紧建设年底投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03 10:34 字号:

  西安网讯:说起垃圾焚烧,大多数人都很反感,造成污染,又臭又脏。和传统观念中的垃圾处理厂不同,位于高陵区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则是以热电联产为途径,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现在现场的施工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一起去看看。

  走进高陵区厨余垃圾处理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利用机器打桩、运送建材。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高陵区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35%,完成了调节池、冷却塔、厌氧罐、设备间、锅炉等地基开挖及打桩工作,计划今年12月底投运。

  占地60亩的高陵区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位于高陵循环经济产业园,采用“预处理+湿式中温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工艺,日处理能力达500吨,处理范围全覆盖高陵区、国际港务区、阎良区、临潼区、航空基地,同时覆盖浐灞生态区新兴南路以北片区、灞桥区永安路-纺九路以北片区、新城区东二环路以西片区。项目建成后,将弥补我市在厨余垃圾规范化管理和处置方面的能力不足,提高全市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打造安全、卫生、健康的市民餐饮消费保障体系,为居民创造优美、舒适、清洁的城市环境。

编辑: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