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4个项目总投资26.6亿元

来源: 时间:2020-06-01 10:24 字号:

       5月31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泾河渭河高陵段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26.6亿元的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宣布开工,区长解宁元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区委副书记杨兵主持,渭河左岸高陵段吴村杨至临潼交界段滩区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及施工方队约240人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包括泾河渭河高陵段综合治理项目、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周边配套工程、泾河工业园区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和高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4个项目,年计划投资10亿元。特别是,泾河渭河高陵段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4.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分泾河高陵段综合治理、渭河高陵段左岸米家崖滩区整治等6个工程,主要实施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湿地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低碳交通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完善该段河道的防洪体系,保证河道行洪畅通,改善河道沿岸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期间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为高陵承接大西安北跨发展增添最大动能。

       据悉,作为大西安北跨的承载地,高陵区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看发展”理念,聚“非常之力”、以“非常之为”、用“非常之心”,统筹抓好2020年总投资453.8亿元的132个项目,对确定实施的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全部梳理“项目单”、制定“任务书”,建立健全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四个一”推进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同时,全过程做好要素配套,重点围绕企业开办、项目报建等重要事项,推行上门服务、网上办理和“容缺受理”等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积极争取中省市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利用PPP、BOT和EPC等投融资模式,扩大融资渠道,着力破解项目发展的资金“瓶颈”。另外,全力配合地铁10号线、西禹高速改扩建、西阎城市快速干道等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以道路、排水、供热等为重点的一批市政工程,加快推进以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架空线缆落地、城市广场建设等为重点的一批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发展基础承载;围绕陕汽扩能、吉利投产两大龙头,加快循环产业园、食品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引进汽车零部件、信息技术、环保材料等相关中小企业入驻,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聚集度;以“泾渭分明”为原点打造未来大西安的生态型服务中心,重点实施好泾河风光带、沿渭绿化、泾渭湿地等项目,把高陵构筑成大西安北部最为牢固的生态屏障。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