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高陵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29 16:10 字号: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高陵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高陵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达到了把准航向、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目标。

       区委书记杨仁华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作《决定》说明。区委副书记杨兵,区委常委胡民升、鱼成龙、张博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五项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启奋力谱写高陵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征程。


       全会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五项要求”,以十项重点工作和三个主攻任务为突破,紧盯“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高陵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奋力谱写高陵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全会强调: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项重点工作突破之年各项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谱写高陵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地方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
       

       全会强调: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咬定目标决战决胜,紧抓机遇补短补差,解放思想创新创优,强化共识聚智聚资,心怀群众惠民为民,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改革创新取得更大成绩、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好转、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实现“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美好蓝图。

       全会要求: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形成“敢想敢干、奋勇争先,直面问题、敢于担当,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善谋实干、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号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以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气魄,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为实现“聚力—二三·建设主城区”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党组成员,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公安高陵分局政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区纪委常委;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全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不是中共党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不是区委委员、不是部门主要领导的省、市级党代表;区第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