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20-05-29 16:10 字号:

       5月26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开班式上,区委书记杨仁华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市委全会精神,推动高陵高质量发展”讲授党课并作动员讲话;胡建超、张韶辉、杨兵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主持。

       杨仁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给我们制定了目标、压实了担子,提醒我们要用好“延安精神”这一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并发扬“延安精神”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奋力前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区领导干部,一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和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系统理解,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带着问题学。要按照高陵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工作中的难题、发展中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各自工作实际,精心思考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确保我们的能力、行动、作风跟得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跟得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跟得上高陵追赶超越的需要,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相结合,与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相结合,与“十项重点工作”、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用工作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厚爱。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