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社区教育高峰会暨职教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5-29 16:07 字号:

       5月28日,高陵区社区教育峰会暨职教宣传周活动在区职教中心举行,副区长王小玲参加。

       会上,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崔玲围绕《社区教育促进条例》进行了解读;校企合作代表;西安希佛隆阀门有限公司、高陵区通远幼儿园与区职教中心进行了签约;区教育局向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明人家庭教育创始人大山笑长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园师生作品及非物质文化展示。

       社区教育旨在提高市民的素质和生活质量,是一种促进全面发展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活动。通过社区教育峰会和职教宣传活动,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分发挥高陵职教中心的辐射功能,把开放学习的理念落到实处,让市民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同时要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功能,推进社区教育快速发展。

       当前,高陵职业教育发展面临良好机遇,“中国制造2025”也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机遇,我区将建成集教育教学、企业实训、空间共享、服务配套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产教园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做好开放式教学、多主体参与等形式的现代职业教育,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不断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