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铁腕治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5-26 17:27 字号:

       5月25日上午,区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铁腕治霾工作。区委书记杨仁华、区长解宁元,区领导杨兵、胡民升、张博、王蓬勃、师文忠以及区铁腕治霾办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高陵大气污染问题曝光片,区铁腕治霾办通报环保重点指标全市排名情况,尤其针对落后指标PM2.5浓度(我区当前33微克每立方米)进位工作提出建议。

       PM2.5的平均浓度值表示平均每立方米空气中可吸入肺部颗粒物的含量,PM2.5浓度值越高,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世界卫生组织规定PM2.5的浓度值应小于10微克每立方米。

       针对当前环保形势,杨仁华、解宁元先后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思想上务必警醒,行动上实施好“长中短目标结合”的工作战略:

       一是刀下见菜,拿出务实举措有效解决当前曝光的18个问题;

       二是完成短期目标,通过子站3km范围内的机扫等措施,用一周时间解决1微克的排名落差问题;

       三是立足长远,通过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合力攻坚,铁腕抓好“6个百分百”、“7个到位”要求,保障环境指标实现长足突破。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