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5-09 10:04 字号:

       4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等依次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谋划发展思路,梳理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路线图,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以敢于担当、拼博奋进的工作作风,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诲,准确把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深刻论述,准确把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的科学论断,准确把握“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的核心要义,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

       要按照区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办法》,坚决落实五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细化完善工作措施,逐条梳理、列出台帐、督导落实,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制定完善常态化落实措施,持续推进任务要求落实。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设立专版专栏宣传报道,组织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