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首届“昭慧杯”机器人竞赛

来源: 时间:2019-12-11 14:29 字号:

       为积极响应“科技强国、创新兴国”号召,推进我区创客教育发展,促进校园创新文化及人才培养,12月7日,我区举办首届“昭慧杯”机器人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共设机器人创意寻迹、XGC战斗机器人对抗、恐龙机器人竞速、创意拼装等四项内容,分两个轮次,153个代表队,学生及指导老师共计289人参加竞赛。各代表队积极备赛,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整个赛场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展现了学生们非凡的创造力和操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2名、二等奖59名、三等奖60名。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随着学校机器人制作、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大量开展,课堂教学科技教育渗透的不断加强,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更加浓厚,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活动热爱者。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是我区着力打造机器人品牌赛事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个性天赋和创新才能的舞台。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