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高陵召开 高陵区融媒体中心上线启动

来源: 时间:2019-12-09 16:01 字号:

      12月6日上午,西安市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在高陵区召开,高陵区融媒体中心同步上线启动,实现了区属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突破。这是全市首家试运行的“市区共建”模式的融媒体中心,标志着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惠毅,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解炜参加会议。
9时30分左右,全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新城、各开发区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以及媒体记者等百余名嘉宾,现场观摩了高陵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对融媒体中心管理体制、硬件配备、采编流程、APP运行、融媒体指挥平台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与外出采访的记者视频连线。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市区领导共同按动启动按钮,高陵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高陵区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积极整合广播、电视、内部资料、“两微一端”等区属媒体资源,强化与西安广播电视台合作共建,探索出了上下一体,互联共享、共赢互利的政媒共建模式,以“长安云”技术为支撑,构建集“选题策划、指挥调度、审稿发稿、传播分析、舆情监测、媒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图文、专题、H5、视频、直播等多形式内容策采编审发的全流程一体发布,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党政集中宣传平台,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融媒体矩阵。
      杨仁华致辞时表示,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增强改革意识、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相融,讲述好高陵故事、传播好高陵声音,凝聚好发展力量,为高陵“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为全市区级融媒体建设提供更多“高陵探索”。张琳指出,加快媒体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壮大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的客观需要,是县级媒体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务实管用,借鉴高陵做法,加快建设进度,按时完成任务。要守正创新,建好用好区县融媒体中心,壮大主流舆论,发挥新闻、政务、服务功能,更好地引导服务群众,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下一步,高陵区将在做强做精新闻主业基础上,大力拓展“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服务领域,着力打造综合型的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群众“指尖上的宣传服务中心”,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党委的宣传阵地、政府的服务窗口、群众的办事大厅。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