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友谊 共谋发展——我区赴白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2-09 16:0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部署,着力构建对口帮扶白河长效机制,形成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新格局。12月5日-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带领相关区级部门赴安康市白河县召开第四次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开展相关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陪同参加。

      在12月5日下午召开的第四次扶贫协作联席会上,白河县县长李全成介绍了白河县脱贫攻坚情况;解宁元代表我区向白河县捐赠产业及就业帮扶资金共计100万元;胡民升代表我区与白河县签订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协议;陕西秦食实业有限公司与白河县产业办签订了白河县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解宁元,胡民升慰问了驻白河工作队员。随后,解宁元全面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等情况。

      解宁元指出,一是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对口帮扶是省市委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做好的重要工作。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来对待、来推进,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贡献力量。二是积极推动多领域交流合作。当前,高陵面临着大西安北跨发展、大交通区域枢纽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准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契合点,积极推动多领域交流合作。三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友谊。诚挚邀请并欢迎白河各界多到高陵走一走、看一看,通过产业就业、教育医疗、文旅推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合力推动高陵白河对口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地友好区县关系。

     12月6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构朳镇纸坊村永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仓上镇天宝农业园区。白河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帮陪同。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