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区政府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09 15:59 字号:

      1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分别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建超代表党组班子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剖析,相互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胡建超强调:

一要严明政治纪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二要加强理论指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推进事业发展。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调查、视察、检查工作,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一一解决到位。

      崔辉在点评时指出,高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直接、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拧紧思想总开关,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做到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真改实改,开门整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认可,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力武器;写好专题报告,及时报送资料。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解宁元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党组成员把自身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取得预期成效。
解宁元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严格按照议事决策规则办事,自觉维护团结、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出党组整体作用和每个成员的积极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委相关要求,严于律己,克己慎行,时刻带好头、做好表率。
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学习党章、《条例》、党史、新中国史等,既以上率下、深学深悟,又学用结合,推动工作。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整改促提升、固成效,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逐一解决到位。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