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05 11:01 字号:

       12月3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王晓军、成员崔辉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以及党史、国史等,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杨仁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不躲不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晓军对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到位、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直接、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我区区委常委班子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拧紧思想总开关,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做到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真改实改,开门整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认可,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力武器;写好专题报告,及时报送资料。

       杨仁华强调:

       一是毫不动摇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议事决策规则办事,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整体作用和每个常委的积极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二是一以贯之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党史、新中国史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做到以上率下,真学真用,真正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存在问题逐个解决到位。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