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11-22 10:54 字号:

       11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重污染应急工作。区长解宁元参加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主持会议,区铁腕治霾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各行政村(社区)四级网格长、重点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高陵分局解读了《西安市高陵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稿)》,安排落实11月14日空气质量研判分析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通报了我区铁腕治霾有关情况,安排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鹿苑街办、泾渭街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解宁元指出,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我区的重点工作,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攻坚,严格落实,

       切实做到“五个管住,两个做好”,即管住建筑工地,管住渣土运输,管住道路扬尘,管住企业排放,管住散煤燃烧,做好道路保洁,做好城市绿化。

       解宁元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区治污减霾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单位负责人要做到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落实。

       二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处罚。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一次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工整改,对环境违法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加强监管,提升标准。要加大对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监管,要将治污减霾各项措施付诸于具体行动中,强化扬尘管控、做好空气重污染应急应对,同时提升标准,做好道路保洁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