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1-19 16:56 字号:

       高标准推进非公领域主题教育

       凝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

       11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自觉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通过建立党建联系点、领导干部包抓、党建指导员具体抓、座谈检查等形式,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解决教育学习中的教材、场地、经费等问题;要通过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派出督导组等形式,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二要深化学习教育,抓好检视整改。要系统学习《纲要》《摘编》等规定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注重以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充分运用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中共高陵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学习质效。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企业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差距,找不足;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要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指导党支部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三要抓好专项整治,解决存在问题。要重点解决联合党支部覆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流于形式、活动不经常,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等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口袋党员”“流动党员”组织管理,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接受教育、发挥作用。

       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不断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大力推进管理层中党员和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一肩挑”比例,加大从业务主管部门向联合党支部选派班子成员力度,切实增强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引领力。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意义、进展和成效;重点发掘、宣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经验、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有效方式,让党员职工在“微时间”中受教育,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开放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求,按照“五清”原则,核实核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基础台账,及时督促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要采取电话联系、手机短信、互联网等方式,与流动党员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推送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资料,为流动党员学习提供“绿色通道”,确保主题教育无盲区零遗漏。

       区委各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区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