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11-18 16:33 字号:

       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1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聚焦重点抓实效,突出特点分类督导,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姬家街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妇幼保健院、高陵一中等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鱼成龙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围绕“上学难”、“出行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整改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到位、检视问题不全面,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强调:
       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要始终保持学习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系统学习《纲要》《选编》等规定篇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创新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教育成效。要精心组织开展“民情家访、走亲连心”活动,做到逐户走访全覆盖,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高陵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好入户宣讲,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对检视问题要立查立改、盯住不放、持续整治,以群众所感所获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区委巡回指导组要结合日常督导和群众评价,综合研判,从严从实开展相关评估工作。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强化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扬“亲自”精神和“带头”作风,精心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要注重因地制宜,强化督导指导。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结合实际,突出特点开展分类指导;要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发扬斗争精神,重点查访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要坚持动真碰硬,坚持原则和规矩,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要对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要求,对宣传标语、制度上墙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标整改、规范提升。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高陵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