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练兵“双随机” 提升执法战斗力

来源:生态环境高陵分局 时间:2019-08-02 10:12 字号:

  为深入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高执法水平,生态环境高陵分局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扎实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本着“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的原则,生态环境高陵分局加强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的随机管理,科学合理制定并落实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充分调配使用环境执法力量,使用移动执法装备,规范现场执法,加大环境违法处罚力度,进一步提升日常环境监管的效能,实现抽查企业、执法人员双随机,形成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2019年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高陵分局共开展三轮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检查各类排污单位57家次,其中重点排污单位15家次、一般排污单位27家次、有机废气企业9家次、特殊污染源6家次,对以上57家次排污单位检查情况均进行了公开。突出实战练兵,取得练兵实效,坚定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作战能力和工作效率,保障了执法的有效性、公正性和科学性,督促企业合法排污,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下一步,生态环境高陵分局继续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融入到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优化工作模式,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持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战斗力,努力使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