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带队检查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来源:西安市高陵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8-02 10:12 字号:

  7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带领区应急管理局、高陵消防大队、区工信和商务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对东盈物流公司、利亨物流公司和京通易购物流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查看了物流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询问了相关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维护保养、检测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扎实抓好夏季火灾防范工作期间消防安全,提高职工的防火意识,做到定人定责,定岗定位,确保各类安全事故零发生。

  胡民升强调,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帮助各企业、单位查找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其加大安全投入,完善防范措施,强化现场管理,做好隐患整改等各项工作。二是企业行动上要更加有力、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层层制定责任清单,加大企业员工培训力度。三是要强化安全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机构、加大安全保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工作可控、在控。

编辑: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