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天天村淘电商培训会暨“全民电商行动”启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8-02 09:51 字号:

  10月25日下午,高陵区天天村淘农村电商培训会暨“全民电商行动”启动会在高陵区信合银行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30余人及天天微创合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及天天村淘电商服务站,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有利于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参加此次电商培训的嘉宾有:高陵天天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崔冲、梁满江,京东集团高陵服务中心邸涛涛,中国人寿财险高陵支公司马智,高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张瑾,中国邮政集团高陵分公司任小军、高陵解忧户外运动公司吉晨等,分别针对“农产品上行”、“网货下乡”和“本地生活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结合各自服务领域与天天村淘乡村服务中心的合作服务项目,对于村淘掌柜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合伙人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天天村淘负责人崔冲详细的介绍了天天村淘的发展趋势以及下一步农村电商的实施计划,并针对村淘店的综合服务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天天生活电商平台负责人梁满江,为参会人员细致讲解了“农产品上行”的相关流程、平台的操作步骤与使用方法,让各个村淘掌柜们更加熟练本地化服务的各项操作,同时宣布“高陵全民电商行动”启动,将依托高陵本地“天天生活”电商平台,为广大电商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托管服务、帮助所有愿意从事电商创业的创业者,轻松实现电商创业梦,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京东集团高陵服务中心负责人邸涛涛也为所有村淘掌柜讲解了与天天村淘服务中心针对“网货下乡”的合作模式,并针对具体京东的特色业务、下单流程、推广方法及佣金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业务板块中,参会嘉宾分别针对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资、互联网+物流等领域,做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并随着天天村淘业务的不断拓展,努力为村民们带来更多、更好、更便捷的电商服务。
“天天村淘”作为一个高陵区本土的电商服务项目,旨在打造一个集“农产品上行+网货下乡+全民电商创业+本地生活服务+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努力通过天天村淘电子商务服务,改变高陵区农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实现农村居民“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


最后,会议由高陵区天天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崔冲总结道:通过天天村淘农村电商项目的推进,可以让村民足不出村有更多的消费选择、降低农村流通成本、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率和农民收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加农村就业、带动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了推动高陵区广大农村提供综合服务,我们将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及天天村淘电商服务站落地实施,同时希望更多愿意从事农村电商创业的村民,加入到天天村淘团队中来,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助力高陵区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终惠及“三农”。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