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8-01 11:43 字号: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防震减灾意识深入民心,高陵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在县门街广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室内避震9要9不要》《高陵区防震减灾科普馆简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地震来了我不怕》等地震科普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并宣传地震科普知识。

  活动共展出展板2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册。

  同日,区卫健局在县门街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地震伤员急救知识宣传册。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水务局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参观高陵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宣传地震科普知识、震后自救互救知识、抗震民居建造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