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回复 高陵区鹿苑大道与渭阳一路十字路口红绿灯申报修理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7-31 10:38 字号:

  西安网讯 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版块留言说:

  高陵区鹿苑大道与渭阳一路十字路口的人行红绿灯已经黑了很久了,另外请设置左右拐车辆不要与行人过马路抢绿灯,这样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希望高陵区政府和交管部门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绿灯横过马路时的生命安全!!!尽快予以修复!

  根据网友提出的问题,西安网记者向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反映了该情况,近期收到回复:

  一、鹿苑大道与南一横十字红绿灯是与鹿苑大道同步建设安装的,符合当时的交通现状和《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规范》该红绿灯组合为机动车信号灯和方向指示信号灯常规组合,属于直行和左转车道共用路口。

  在日常使用中,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亮时表示,准许车辆直行,但转弯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机动车信号灯红灯亮表示,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直行。

  依据市民反映,该路口的交通情况,属于机动车违法行驶所造成的。目前,我们正在大范围宣传“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安全宣传,并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列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来查处,罚200元,计3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严查“车不让人”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随着该什字路口交通流量的变化,我们正在对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改造,拟增加左转专用灯,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申报。

  三、人行道灯确实损坏。今年由于植树道路施工等作业,造成该人行道灯线路损坏,由于预埋管线损坏,工程量大,费用大,我们正在按程序申报。

  对《问政时刻》、《每日聚焦》有线索提供,请登录西安网专属页面(www.xiancity.cn),无限西安APP留言爆料版块留言,西安网将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新闻采访曝光或及时将线索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促进问题解决,并回复网友。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