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获通报表彰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日前,高陵区委下发表彰通报,对高陵区检察院等政法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予以表彰。

  4月2日,高陵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首例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任某某、杜某等十一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的公开宣判,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同时标志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实质战果。高陵区检察院在此次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对进入检察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及时分流,确保从快批捕、起诉;积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理黑恶案、大要案的办案要求;共审阅案卷24册,制作了86页3万7千余字的详细审查报告;严格证据标准,形成证据体系,先后向侦查机关提出补充侦查意见26条,确保不枉不纵、彻查深挖;及时建议区扫黑办启动“四位一体”办案机制,就该案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邀请高陵区法院提前介入,就证据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会商;就该案的办理进程及时向市检察院、区委、区扫黑办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此次表彰体现了高陵区委对高陵区检察院工作的肯定,该院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高陵“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