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职业农民雷巧珍和她的甜“蜜”事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通讯员 雷增)雷巧珍,高陵区通远街道颜家村一位普普通通的的农村妇女,但她也不普通,因为她还是一位中级职业农民。就是这样一位农民,利用家里的大棚,科学引进种植西州蜜,实现甜“蜜”致富。

  72年出生的雷大姐,也是个倔强,有拼劲的人。家里有五栋大棚,原来也就是种些西红柿、芹菜等作物,一年下来,收入不是那么的理想。2016年,听说高陵区农广校举办职业农民培训班,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学习,她说,“在哪里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原来种果蔬原来还有那么多的门门道道。以前自己种大棚,全凭的是多年积累经验,没有科学的经营。”在那里,她还学到了在大棚种植水果的技术,这让她眼前一亮,通过调研学习,2018年她就开始经营她的甜“蜜”事业。

  2018年,她先适种了一些西州蜜进行摸索,掌握西州蜜的生长规律,通过一年的学习积累,今年整整种了三个大棚的西州蜜。她种的瓜味道甜、口感脆,这是因为西州蜜成熟只有两个月的周期,所以在这短时间里,她全部施农家肥,还给瓜上了油渣,这样就能保证瓜的口感。

  “产品销的快,还靠网上卖”,现在她种西州蜜已开园销售,善于动脑的雷巧珍不等不靠,通过“互联网+电商+农户”的模式进行销售,实现销远、卖的快、收益好。

  雷巧珍说:“今年三个棚预计能销售一万斤西州蜜,按目前5元每斤的价格,估计能卖到五万元。下一步,我想自己创立一个品牌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