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访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记者顾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陵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站在“三个事关”的战略高度,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区之力统筹抓好“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七个方面工作。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截至2019年5月底,高陵全区累计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35起,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个、涉恶团伙案件3个、刑事拘留99人,逮捕88人,移送起诉66人,判决37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4件14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移交市监委1人;查封扣押托管涉案资金1.8亿元。在2019年度全市一季度测评中,高陵区扫黑除恶知晓率为99%,位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高陵区将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督导组反馈通报的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同时,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坚持“四个狠抓”,切实推动政治站位再提高、宣传发动再发力、摸排核查再深入、办案水平再强化、工作合力再加大、综合治理再用心、基层组织建设再夯实,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