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赴高陵蓝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9-07-30 10:45 字号:

  本报讯(记者文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赴高陵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之后,6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到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1935年2月长征入陕时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

  这次活动是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跟随讲解,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路走、一路看,红军时期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一一展现在眼前。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壮怀激烈的战争年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和永远奋斗的担当。

  在红军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庄严地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神圣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忠诚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