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心所向,帮扶情相连

来源: 时间:2019-07-30 10:16 字号:

在陕西省东南部,坐落着山高坡陡、沟深谷狭的白河县。受地理条件的严重制约,白河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秦巴地区集中连片特困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7月23日至7月25日,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率领本区对口部门负责同志,与西咸新区扶贫工作负责同志,主动来到安康市白河县开展帮扶对接工作。至此,拉开了泾渭水和白河水“友情交汇”的序幕。

在7月24日的对接工作见面会上,与会人员认真了解了白河县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交流对口帮扶工作的思路方向。西咸新区扶贫办、高陵区扶贫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仁华表示,高陵联合西咸新区对口帮扶白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具体举措,是省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西安市委赋予高陵的光荣政治任务。他承诺,高陵区各部门必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真帮实帮常帮,不辱使命,全力、持续、有效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会后,在白河县委书记陈晖的向导介绍下,杨仁华一行先后来到构朳镇纸坊村永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碳基营养肥)、卡子镇陈庄社区(移民搬迁社区)、城关镇安坪社区以及白河县高级中学等地,实地了解白河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

当日下午,高陵区级相关部门、西咸新区及白河县相关部门在前期的调研考察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帮扶机制、干部交流、扶智扶志、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投资合作及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异地交易等方面分组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副区长李斌最后表示,高陵各部门将务必按照杨仁华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框架协议商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加强工作对接往来,充分发动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尽高陵所能解白河所需,在与西咸新区及白河县的三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帮扶任务,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