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区委第27次常委会

来源: 时间:2019-07-31 10:04 字号:

7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区委第2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审议区政府党组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改革取得的宝贵经验,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全区机构改革进展总体顺利,过程平稳,但还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的情况。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引为镜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把稳增长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凝心聚力促发展、一抓到底改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针对上半年经济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以只争朝夕的劲头,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胡和平同志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推进专题教育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业务之中有政治的重要内涵,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对标找差距、对照整改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府党组《西安市高陵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请示。

会议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县域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期盼的新任务,对于保障义务教育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不留余力、不讲条件,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所学校,为区域协调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文静